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节机票价格创近年新低
2018-09-21 10:1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城市候机楼了解到,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两节相邻较近,原本在节假日一直“高调”的航空机票竟然变成了“冰火两重天”,中秋节机票价格更是创下了近年来的新低。

  镇江城市候机楼经理濮鸣告诉记者,随着两节的临近,预订机票出行的旅客也越来越多,为了方便市民,候机楼特别推出商务包车专送服务,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包车都可以到市民家门口载客,直接开往机场,受到广大市民欢迎。此外,候机楼发往南京禄口机场与常州国际机场的两条大巴专线也将满负荷运转。

  据了解,从预订机票的情况看,两节期间航空出行的市民以南方及西南方向为主,此外境外旅客线路以泰国、新加坡、日本等地为主。近几年来,国庆、中秋两节都是探亲和旅游的旺季,机票价格通常会随着节假日的来临,呈现由低向高的走势,从原先的六至七折逐步抬升,在假期的前一天或首日会接近全价,此后再一路走低。不仅如此,国内许多热点城市航班除了夜航班线外,几乎是一票难求。

  但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记者发现,由于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之间有6个工作日,由此导致中秋节的机票价格大幅下降,竟然成为近年来的最低点。以国内热点城市三亚为例,南京禄口机场到三亚的票价在9月24日中秋节当日最低,为390元,此后票价一路走高,9月30日的票价则达到1157元,接近3倍。同样南京至成都的票价9月23日最低,仅有490元,而到国庆前夕,票价则达到1140元。

  去往境外的机票价格也类似,至大阪的票价9月22日最低,仅为990元,9月30日则达到3449元。同样至新加坡的票价中秋节前为1234元,而至9月30日则达2805元,价格翻了两倍多。镇江城市候机楼相关负责人表示,造成这一原因主要是两节之间有6个工作日,中秋节假期太短,大多数旅客未有出行安排,多选择在国庆假期出行。此外,多家航空公司为了吸引旅客在中秋节出行,对机票大幅打折,以降低成本。

  候机楼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国庆长假的出行要求,相关机场已经增开了多趟航班,热点城市成都每天的航班将达到10趟。广大旅客如有航空出行意愿的,需要提早预订机票,目前热点城市航班仍有少量余票。此外,由于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量较大,一般需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旅客需要提前出行,避免耽误航班。 (沈湘伟)

标签:候机楼;机票价格;票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