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主持召开镇江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06-01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昨天上午,镇江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镇江作为江苏沿江八市之一,要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走在前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径指向,精准把握“五个关系”,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把长江经济带发展作为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来抓,下好“一盘棋”、守好“责任田”,一张蓝图干到底,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各项工作,为全省、全国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保护”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总基调、大前提,必须清醒认识到镇江在长江生态保护上面临的严峻形势,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以铁的决心和手段,坚决落实好“共抓大保护”的要求。要打好治标“攻坚战”,将长江大保护与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相结合,重拳出击、铁腕整治,迅速形成高压态势,严防问题反弹回潮。要打好治本“持久战”,真正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系统谋划,根据镇江实际制订具体实施方案,让规划成为硬约束、硬规定,从根本上解决好基础工作不扎实,规划引领性不强的问题,从具体问题入手,坚决彻底地把有关问题整治好,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整体推进。

  会议研究通过了《镇江市“一江一河六行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履行好职责,积极开展“一江”(长江生态保护)、“一河”(京杭运河水质提升)、“六行业”(化工、碳素、电镀、建筑施工、畜禽养殖、“散乱污”企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加大督查和考核力度,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