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主持召开镇江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2018-05-18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镇江市“十三五”时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方案》《镇江市区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16-2030)》。会议指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对照该《方案》和《规划》,制定工作计划,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狠抓推进落实;以市区网格为单位,全面排查梳理基本公共服务方面的缺陷和短板,有针对性地加以填平补齐;在今后城建项目审核时,统筹兼顾、系统谋划公共服务布局,并形成制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镇江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会议认为,无论从绿色发展角度,还是从应对能源风险出发,新能源汽车都是我国重点鼓励和扶持的新兴产业,未来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敏锐把握这一趋势,着力完善充电桩等配套基础设施,通过打通供应链,推动我市电动汽车产业加速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推进就业惠民创业富民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在全国各地纷纷上演“抢人大战”的背景下,研究出台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着力吸引和培养各类人才,对镇江的发展至关重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大正向激励力度,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在职人员参加职称考试;进一步加大职工技能培训力度,加快培育契合镇江产业特点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产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8年市区企业养老保险预算安排及目标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镇江市工业用地供应方式改革实施意见(试行)》《“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关于发展“三高”农业的意见》等文件。 (陈英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