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实做好关爱服务和生活保障 让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
2022-01-29 09:1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赴广陵区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特困群众、重点优抚对象、困难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孔令俊参加活动。

每到一户困难家庭,王进健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困难老党员陈某今年74岁,已有38年党龄,因患慢性病需长期服药,老伴去世,儿子患肾癌无稳定工作。王进健关切地询问“吃穿住行有没有困难”,嘱托陈某及其子坚定生活信心、注意保重身体,坚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83岁的仇某患哮喘病,膝下无子女。“有没有按医嘱正常服药?”王进健走进老人家中,详细询问他的生活冷暖,要求有关部门给予更多关心,切实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73岁的李某是一名退役航空兵,虽身患癌症但意志坚强、努力治疗,还与长期服药的老伴居家照顾患有肿瘤的儿子和因车祸常年卧床的儿媳,王进健了解情况后非常感动,勉励他继续发扬军人好作风、好传统,叮嘱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持续做好帮扶工作。在困难残疾人王某家中,王进健询问其收入来源和重残补贴发放情况,要求有关部门针对失能、半失能人员较多的家庭,落细落实各项帮困救扶举措,让更多温暖照进困难群众心中。

走访慰问中,王进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帮扶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切实把各类民生实事做实做好。要细致排查困难群众家庭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好各类帮扶政策,做到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广泛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向困难群众问冷暖、听心声,解难事、鼓干劲,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