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学精准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确保群众度过安全祥和新春佳节
2022-01-27 09:1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涛 羌伊然) 25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功能区防控工作汇报,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省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科学精准全面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王进健指出,随着春节即将到来,人流量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各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做到工作人员24小时在班在岗,确保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和工作状态。

王进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强来扬返扬人员排查管控,全面摸清底数,逐人建立台账,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持续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确保排查管控全面精准、不漏一人。要加强重点公共场所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扎实做好“两站一场”、商场超市、饭店宾馆等场所的管理,组织工作专班,加大检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确保防疫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强多渠道监测预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做好重点人群和高风险岗位人员的日常健康管理,加大进口货物、冷链食品、国际快递的检测管理,持续健全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网络,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王进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春节期间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全链条、全要素实战演练,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补短补缺,确保应急处置队伍拉得出、打得响。要做好外地留扬人员服务保障,坚持抓实抓细与用心用情相结合,组织开展送温暖、送便利等专项活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加强督查指导,在全面做好省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基层各类操作细则,做到要求具体、标准统一、流程规范,切实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陈锴竑、张长金、张耀武、焦庆标、丁一、宫文飞、余珽、张礼涛,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