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进健调研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时强调:加大外资招引 壮大外贸体量 大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2021-11-03 09:0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专题调研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加大外资招引,壮大外贸体量,努力推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大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王进健先后来到迈安德食品机械、迪皮埃风电叶片、日新意旺高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出口业务开展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敏锐视角捕捉市场机遇,不断提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在扬州综合保税区,王进健详细了解综保区发展规划、功能布局、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他强调,综保区是我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前沿阵地,要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发展。

随后,王进健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和综保区建设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对外开放是倒逼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战略,主动把扬州发展放在国家、省发展大格局中去思考谋划,深度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发展战略,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进一步明确我市开放型经济工作的目标定位,着力补齐短板、缩小差距,积极探索对外开放的新路径、新模式。

王进健强调,要着力加大利用外资力度,依托外事、贸促等各类机构拓展信息源、项目源,加大对外推介力度,聚焦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环节,千方百计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入驻,加快做大外资总量。外贸企业是开放型经济的主力军,要着力促进对外贸易发展,在金融、信贷、展会、品牌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搭建优质开放平台,积极引进外贸综合服务型企业和现代物流企业,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不断优化贸易机构,提高一般贸易占比。

王进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对外开放环境,加强企业走访对接,加大审批、物流、通关等需求服务和政策支持,进一步优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积极争取打造一批国家级对外开放平台,提升综合保税区发展能级,用好扬泰机场、扬州港等平台,积极培育跨境电商产业园、进口商品指定口岸,大力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副市长张礼涛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