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科学精准抓实常态化防控全力统筹好全年目标任务
2022-05-12 09:3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邹平 玉菁)昨晚,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宝娟指出,要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态化做好核酸检测,继续抓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扩大区域核酸检测覆盖面,缩短检测周期,提高核酸筛查预警监测的灵敏度。要精准有序做好交通卡口查验,进一步完善卡口分类查验流程,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和货车司乘人员严格落实查验和管控措施,既要防住疫情输入风险,又要保障人流、物流畅通,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宝娟强调,要全力统筹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精气神,加强“双统筹”力度,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任务抓落实。政策落实要加力。要加强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深入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心声,切实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让惠企措施直达企业。服务企业要精准。打通堵点障碍,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主动帮助企业危中寻机、渡过难关,尽最大努力减缓经济下行对企业的冲击。项目建设要加快。在守牢防疫底线前提下,迅速开展招商引资,组织各类招商活动,形成抓招商的浓厚氛围;要抢抓当前的黄金施工期,倒排工期、提速提效,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市场消费要提高热度。面对客流恢复性增长,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场所防疫要求,提前做好各方面准备,保障正常商务往来,牵头谋划、及时推出促进旅游消费活动,让消费市场尽快回暖复苏。

张宝娟要求,要深入细致做好仪征疫情后期处置工作。要加强人员管理,树牢“解封不等于解防”意识,引导居民落实好常态化防护措施,戴口罩、少聚集、省外来人要报备,持续开展高速公路沿线养护清扫,严格做好消杀和个人防护。要加强心理疏导,持续做好隔离服务保障工作,注重人文关怀。要加强社会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实时发布防疫政策调整信息,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要加强复盘总结,仪征市和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复盘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反思、汲取教训、查漏补缺。

在市指挥部的各位市领导和挂钩联系各县(市、区)、功能区的市领导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