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让绿色成为美丽扬州鲜明底色
2022-02-21 09:2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张玉菁)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树牢底线思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扎实过硬的举措,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绿色成为美丽扬州最靓丽的标识,成为“强富美高”新扬州现代化建设最鲜明的底色。

张宝娟来到赵庄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周边环境,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垃圾处置流程等情况,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围绕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产业化目标,加快推进市区垃圾协同处置利用基地建设,切实提升垃圾处理能力和水平,为改善城乡卫生环境、打造美丽扬州作出更大贡献。在宝带河瘦西湖新天地段,张宝娟察看水质现状,仔细询问黑臭水体治理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系统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确保河道长治久清,有效改善居民生活和水生态环境。在五台山医院空气质量国控站点,张宝娟详细了解环境监测设施运行情况,听取空气质量指标、周边污染源等情况汇报,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优化完善治理方案、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整体改善提升。

在调研中,张宝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靠实举措,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向往。要聚焦“蔚蓝扬州”,在大气污染治理上求突破。围绕重点园区整治、重点行业减排、扬尘管控等方面工作,精准实施一批治气重点工程、关键举措,推动空气质量持续稳定达标。要聚焦“水美扬州”,在水污染治理上求突破。切实发挥好各级河(湖)长的主体作用,深入推进消劣提质、“全域治理、全河(湖)达标”以及饮用水安全保障等“三大行动”,尽快彻底消除城区黑臭水体,进一步提升市域水质整体质量和水平。要聚焦“净土扬州”,在土壤污染治理上求突破。深入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和安全利用,严格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内地块的准入管理,确保土壤环境质量和安全。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督察和自查中发现的生态环保问题,即知即改、全力补短,坚持举一反三,强化责任落实,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张耀武、赵庆红、丁一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