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2021-12-17 10:0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并出席省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患者康复基地一期工程项目奠基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谢晓军共同参加调研并出席奠基仪式。

广陵区汶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位于主城区核心地带,服务辖区9个社区、近1900名退役军人。张宝娟来到这里,走进服务大厅、老兵调解室、退役军人之家等,认真翻阅工作台账,与老兵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就业创业服务等情况。她指出,“两站三中心”是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窗口,直接关系党和政府在退役军人中的形象。要认真做好来访接待、就业创业、帮扶解困等工作,进一步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努力把基层服务站点打造成内涵丰富、服务贴心的退伍军人之家。

省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患者康复基地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3.32亿元,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设计床位396张,计划2023年竣工。张宝娟、谢晓军共同为工程项目奠基。在项目现场,张宝娟仔细询问工程规划设计、施工序时等情况,叮嘱各有关方面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使之成为提升服务优抚对象医疗水平和能力、助力区域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精品工程。

在调研中,张宝娟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工程,是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事关军人军属利益的暖心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长期性、系统性和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凝聚强大合力,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和保障质量,奋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副市长余珽,市政府党组成员、广陵区委书记韦峰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