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2021-12-14 09: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沈仲一就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作专题学习辅导。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报告会,代市长王进健、市政协主席陈扬参加学习。

今年9月1日实施的新安全生产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法律规定,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法律武器。沈仲一从为什么学、怎么学等维度对新安全生产法作了全面讲解,报告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为我市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提供了理论辅导和工作指导。

张宝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全力抓好贯彻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学法懂法用法的“头雁”作用,把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监管执法,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以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为契机,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着力提升依法治理能力,精准解决一批影响安全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力,真正使铁规禁令严起来、落下去,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

张宝娟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为重点,严格执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主动履职尽责,把新安全生产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手抓安全,一手促发展,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张宝娟指出,受冬春季节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旺盛、极端天气易发和风险隐患交织叠加的影响,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依然面临较大的风险挑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安全防范的主动性、针对性,确保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强富美高”新扬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陈锴竑、朱永安、张长金、张耀武、焦庆标、潘学元、赵庆红、孔令俊、王炳松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