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精准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11-12 10:1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加强规范化、信息化和专业化建设,强化统筹调度、协作配合,精准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活动。

区域协查核查工作组是参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法,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新组建的专项工作组。张宝娟来到市指挥部区域协查核查工作组集中办公点,看望慰问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听取工作组相关职能介绍,询问了解工作机制及运转情况。她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区域协查核查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规范化、信息化和专业化优势,认真细致做好区域协查和数据核查处置工作,确保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见人见面。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数据网下发、国家及省推送协查、本地哨点登记和自排查数据等四类涉疫数据的接收、研判、下发、催办和会商,指导督促各地及时核查、处置、反馈,形成工作闭环。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快构建统一调度、上下协同、运行高效的数据流转机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随后,张宝娟来到扬州友好医院,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完成扫码、测温等流程后,张宝娟走进医院,实地察看发热门诊管理情况,询问了解医院建设运营情况。在检查中,张宝娟对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精准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对照发热门诊建设标准,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建设,发挥好发热门诊哨点作用;要把好预检分诊关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创造安全可靠的就医环境;要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坚决守住防止院感的底线。她指出,民营医院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补充力量,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支持民营医院发展,在场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共同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副市长宫文飞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