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化项目方案加快实施进度 全力推进北护城河文化旅游集聚区建设
2021-11-10 10:1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邹平 玉菁) 1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北护城河文化旅游集聚区建设督查推进会。她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强化组织推进,加快实施进度,把北护城河文化旅游集聚区打造成让游客记得住、叫得响的文化旅游品牌,为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和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增添新亮点。

会上,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扬子江集团、运河文投集团、机关事务管理局、国资委等地区和部门分别汇报了相关项目推进和服务保障情况。张宝娟指出,建设北护城河文化旅游集聚区,是市委、市政府经过反复考量作出的重大决策,相关内容已写入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在未来扬州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中占有重要分量。各相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建设北护城河文化旅游集聚区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北护城河文化旅游集聚区建设,是深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落实“让古运河重生”要求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必须将其作为整合扬州历史文化资源、改善百姓居住环境、提升旅游设施配套的重要项目、精品工程,高起点高标准全力组织实施。

张宝娟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快优化完善项目建设、道路交通组织、沿线服务设施等规划设计方案,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考验;在规划设计建设之初,要同步考虑项目运营管理方案,确保项目不仅规划建设好,而且管理运营好,真正把文旅集聚区打造成为城市精品工程。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要在积极向上争取的基础上,全面落实财税、金融等优惠政策,为集聚区的基础设施、旅游配套和后期运营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建立定期研究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普遍共识,平稳有序推进资产人员划转、办公场地搬迁等工作。

张宝娟要求,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坚持系统思维,高质量、高品位推进486非遗集聚区、天宁寺和重宁寺片区、西园饭店等节点性改造提升工程,确保北护城河文化旅游集聚区建设早出形象、早见成效,为扬州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打造新名片、积蓄新动能。

市领导陈锴竑、张长金、赵庆红、余珽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