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生态优先 立足创新引领 努力打造“好地方”扬州现代化建设“最美窗口”
2021-10-21 10:0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邹平 玉菁)10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前往生态科技新城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创新和生态两大“立区之本”,紧扣交通中心、科创中心、生态中心、新城市中心“四个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展现“好地方”扬州现代化建设的“最美窗口”。

张宝娟来到刚建成通车的山河岛钢便桥,实地察看规划中的壁虎河桥梁工程情况。她要求,当地和有关部门要科学制定新建桥梁工程方案,加快工程实施进度,切实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在凤凰岛生态旅游度假区,张宝娟边走边看,对凤凰岛优美的生态环境、多元的旅游项目表示赞许,要求发挥好江河湖相连的生态资源优势,以长远眼光规划建设高品位度假区,打造城市生态旅游靓丽名片。扬州软件园位于生态科技新城万福商务区,张宝娟详细了解软件园一期二期开发、入驻项目和人才公寓建设等情况,希望软件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好相关配套服务,为推动产业转型、集聚人才资源营造良好环境。

随后,张宝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生态科技新城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打造等工作情况汇报,对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加快推进生态科技新城建设,是七届市委作出的一个重要战略举措。生态科技新城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新城的发展基础更加扎实、产业特色更加鲜明、生态优势更加突出,发展潜力正在加速释放。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新城全力以赴筑牢抗疫屏障,实现了“零感染、零确诊”,为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创造了好做法、好经验。

张宝娟强调,生态科技新城要坚持生态优先和创新引领,紧扣交通中心、科创中心、生态中心和新城市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展现“好地方”扬州现代化建设的“最美窗口”。要从严从紧抓好当前工作。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科创产业和产业科创双向发力。构建更高水平科创产业,抓紧抓实产业科创,围绕新产业招引新人才,为新城引进培育科技含量高、引领性强的大企业大项目,吸引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要精雕细琢打造魅力新城。进一步树立经典意识,高起点完善规划布局,以系统思维优化交通体系,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更加注重城乡融合发展,确保建设一项工程、留下一个精品。要毫不动摇坚持生态优先。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全面展示长江、淮河、京杭大运河、南水北调新运河“四水相汇”的壮美景观,持续拓展旅游业态,加快提升城市风貌。

张宝娟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生态科技新城要立足长远、高点定位,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把握好建设开发节奏,既要加快发展步伐,又要立足当前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要处理好规划和建设的关系,按照成片开发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主动加强规划对接,把不同阶段的政策空间用足用好。要处理好区域和整体的关系,跳出新城看新城,共建共享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以新城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带动江广融合区整体发展,用奋斗与实干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模样。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副市长赵庆红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