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 为奋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9-17 08:5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邹平 玉菁) 昨天上午,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赴仪征市调研。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明确目标定位,鼓足发展干劲,坚持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昂扬奋进的姿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张宝娟来到仪征化纤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实地检查施工组织、安全措施等落实情况。她表示,仪化300万吨PTA项目是实现扬州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程,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扣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在上汽大众仪征分公司,张宝娟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运行情况,她走进冲压、车身、总装车间,仔细询问市场销售、生产计划等情况,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开足马力生产,同时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为扬州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张宝娟来到仪征市中医院,了解医院设施、重点专科及人才队伍、医联体建设等情况。她指出,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等制度,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随后,张宝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仪征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以及未来五年工作谋划等情况汇报。她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仪征市顶住“外防输入”的压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保持了“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仪征市紧紧围绕“勇当跨江融合发展先行区”,全力打造“一个先行区、三个新高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发展成绩值得肯定,发展未来值得期待。

张宝娟强调,要坚持安全发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树牢疫情防控是做好当前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的意识,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加快补齐基层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短板;要深入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领域的风险隐患,守牢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底板。要坚持创新发展,坚定不移狠抓重大项目建设。要围绕先进制造业立市,锚定目标、保持定力、持续发力、精明用力,想方设法增加有效投入,不断培植壮大税源经济,加快推动化工园、汽车园、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做大做强汽车和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大数据和文旅文创两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高端纺织、临江重工、绿色食品四大特色产业。

张宝娟强调,要坚持协调发展,在扬州跨江融合发展中争当先行区。坚持交通先行,抢抓宁镇扬同城化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宁扬城际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与扬州、南京深度融合,立足古城特色、文旅资源推动绿色发展,着力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滨江宜居城市。要坚持共同富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改善提升农村公共服务供给。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仪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