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1-09-03 15:4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9月份全市重点工作,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大局;要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美丽扬州建设;要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大力实施现代乡村知名品牌、优质产业、美丽风光、美好生活和有效治理“五大工程”;要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要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扬州落细落实。要依托扬州丰富的统战资源,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上来。要积极探索具有鲜明扬州特色的共同富裕实现路径,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科学谋划、精准做好扬州民族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查摆疫情防控中的短板和漏洞,系统梳理整改各领域防控体系的薄弱环节,打造平战结合的重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体系。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面。落实“保企业稳预期促发展10条”和“金融扶企8条”等惠企扶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积极对上争取扶持政策,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抓推进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和进度补回来。要持续发力推动乡村振兴。帮助农业经营主体渡过难关,加快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持续实施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三大行动,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抓好乡村空间治理;实施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加快村级债务化解,保障好疫情后农村困难群体生活。要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幸福工作。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减负、稳岗、扩就业多措并举,不折不扣落实好民生“1号文件”各项任务。要加快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落细落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好用好村(社区)书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三支队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快提高风险预防和处置能力。要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养成,巩固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扬正气的生动局面。

会议研究了9月份全市重点工作,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严格按照国家工作组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确保平稳有序过渡到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要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面恢复工作,认真对照过渡期和常态化防控阶段疫情防控要求,明确具体工作指南,有序推进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恢复生产经营秩序。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和社会多元沟通工作,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凝聚起干群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要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促进社会各界真诚坦率沟通和多元充分交流,达成上下一致的社会共识,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