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净塑城市,扬州获授首个奖牌
2023-05-27 11:0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姜传刚) 26日上午,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上海区域项目主任任文伟,将一块“净塑城市”的牌子递交到副市长汤卫华手中。自此,扬州又增添了生态环保方面的新奖牌。

扬州于2020年4月正式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净塑城市”倡议,成为首个加入“净塑城市”倡议的长江沿线城市。加入以来,我市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30个部门参与的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力构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注重顶层设计,出台了《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分步骤、分领域,积极稳妥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汤卫华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持续践行绿色、低碳、环保新理念,进一步强化组织推动,强化宣传引导,强化体系建设,强化再生利用,强化执法管理,以更高水平推进“净塑降碳”,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群众生活品质。

26日的授牌仪式上,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还给扬州市人民政府发来感谢函,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球正式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净塑城市”倡议的城市共有36个,扬州是首个被授牌的城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