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市直和广陵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2023-05-25 09:2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发布2023年市直和广陵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政策。据悉,今年,在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方面,取消了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普通高中网上招生市场,将原网上市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全部纳入普教系列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含征求志愿),录取学校和录取规则不变。此外,志愿填报确认不再采用考生和监护人在打印纸质志愿表上签字的方式确认,改为在网上志愿填报系统输入志愿确认码确认。

扬中、扬大附中、邗江中学

跨区招生计划

今年扬州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学校招收45人,市直广陵招生区域考生根据本人意愿在《2023年扬州市直和广陵区高中招生志愿表(第一阶段)》中填写扬州中学志愿,不需要另外单独报名,被扬州中学录取后,由扬州中学严格依据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

扬州中学、扬大附中和邗江中学3所热点高中在按照原有招生办法对原招生区域招生的同时,使用部分招生计划跨区招生。其中扬州中学26个招生计划(不含扬中创新班在邗江招生计划24人)、扬大附中60个招生计划,面向邗江招生区域所属初中学校招生;邗江中学安排210个招生计划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所属初中学校招生。上述3所热点高中进行跨区招生的,对符合条件的考生全部通过普教系列第一阶段志愿填报。录取时“高分优先,遵循志愿”,如计划录满出现同分时,按语数外总分排序,如语数外总分再同分,以语数总分排序,如语数总分相同,同分跟进。

高中阶段学校志愿

这样填报

今年市直广陵招生区域高中阶段志愿分普教与职教两个系列。普通高中属普教系列,五年制高职、省属中专校、职业院校(含综合高中、“3+3”、职教高考)和技工院校属职教系列。普教系列与职教系列互不兼报,五年制高职和应用本科“5+2”项目(“5+2”项目为扬州高职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以下简称“5+2”项目)志愿进入普通高中志愿表。

今年,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普教系列志愿填报及录取工作分成两个阶段,分别是第一阶段志愿填报(含志愿授权修改)及录取、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含征求志愿)及录取。

普教系列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志愿均由考生和监护人在相应时间范围内自行通过上网登录“扬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系统”填报,填报结束后通过在志愿填报系统中输入志愿确认码(由预先绑定的监护人手机接收)确认并保存所填志愿。普教系列第二阶段志愿填报仅限填报普教系列且达到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但未能通过第一阶段志愿录取的考生。

普教系列第一阶段志愿填报时间:6月1日-3日,普教系列第一阶段志愿填报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3日24:00;普教系列第二阶段志愿填报时间:6月29日10:00-30日10:00。

今年普教系列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志愿确认均采用志愿确认码(绑定监护人手机短信)确认志愿。市直广陵招生区域需要修改普教系列第一阶段志愿的考生和监护人于6月20日-22日到扬州市翠岗中学(扬州市维扬路459号)机房经授权后自行上网修改志愿(志愿授权修改时间:每天8:30-11:30,14:30-18:00)。

扬州中学、扬大附中、邗江中学(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所属学校的210个招生计划)、新华中学统招生、“5+2”项目、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公办学位通过普教系列第一阶段志愿填报,考生和监护人登录“扬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系统”填报《2023年扬州市直和广陵区普通高中招生志愿表(第一阶段)》。

填报规则为:一是“热点高中志愿”栏,考生可在扬州中学、扬大附中、邗江中学、新华中学4个志愿中选择最多不超过3个志愿。志愿栏目虽然是平行志愿,但是有顺序的,志愿填报顺序即录取时的投档顺序(注意: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指标生政策只对“第一志愿”有效)。二是“‘5+2’项目和东部分校公办学位选报”栏,考生可选择填报最多不超过1个志愿,不可兼报,若兼报,此栏目填报无效。

扬州中学、扬大附中、邗江中学、新华中学、“5+2”项目、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公办学位通过普教系列第一阶段志愿录取,所有招生计划(含非指标生和指标生)录取时“高分优先、遵循志愿”,如计划录满出现同分时,按语数外总分排序,如语数外总分再同分,以语数总分排序,如语数总分相同,同分跟进。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在录取时,先录取非指标生,后录取指标生。

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3所热点优质普通高中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统招生计划的70%作为定向指标,按照学生数均衡分配给市直广陵高中招生区域的所有公办和民办初中学校。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招生计划中的指标生录取时,按照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数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成绩控制在该校统一招生线(非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下50分以内。新华中学指标生录取时在市直广陵高中招生区域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上不设分数底线。指标生仅限于初中3年学籍和就读均一致、地理和生物会考成绩都达B等级及以上,理化生实验操作合格,艺术素质测评C等级及以上,且在平行志愿第一顺序填报相关学校统招志愿的学生。

【普通高中民办计划方面】

招收高一新生1680人。其中,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招收1445人,面向其他区域招收235人。

各校招生数分别为:

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

民办计划680人(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招收620人、面向其他区域招收60人,其中“2+1”中加课程班和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130人)。

扬大附中东部分校

民办计划605人(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招收595人,面向其他区域招收10人)。

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

民办计划395人(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招收230人、面向其他区域招收165人,其中国际班165人)。

招收高一新生4306人。其中,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招收4075人,面向其他区域招收231人。

各校招生数分别为:

扬州中学

招收921人。分别是:(1)面向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江都区、邗江区招收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135人;(2)面向邗江区招收统招生26人;(3)面向全市招收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46人;(4)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招收统招生714人,其中含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45人。

扬大附中教育集团

(1)扬大附中:招收900人。其中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招收统招生820人、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招收“苏教国际预科班”20人、面向邗江区招收统招生60人。(2)扬大附中东部分校: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招收公办学位学生220人,按公办普通高中收费标准收费。

邗江中学

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招收统招生210人。

新华中学

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招收统招生895人。

市一中

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招收统招生600人(含招收宏志班390人)。

广陵区红桥高中

面向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招收统招生560人。

记者 刘冠霖 胡迪 肖讷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