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成立“植物医院”
2023-05-25 09:1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扬州大学首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植物保护学院“植物医院”工作坊正式揭牌。

记者了解到,扬大植保学院“植物医院”工作坊现有专家20余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5人),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组师生40余人。分设植物虫害组、植物病害组、杂草和药害组、食品安全组、农业入侵生物安全组、智慧植保和机械应用组六个组别。“植物医院”工作坊主要依托植物保护学科和专业。植物保护学科是江苏省“十三五”“十四五”重点学科,植物保护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和江苏省品牌专业。

据悉,“植物医院”工作坊将在学科和专业优质资源的支撑下,对内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和项目打造提供平台,兼顾青年教师实践服务能力锻炼;对外以农田作物、设施作物和都市绿植等植物的健康为中心,在植物有害生物(病、虫、草等)预防与控制技术方面,在食品安全、农业入侵生物安全、智慧植保等方面,为社会提供公益性科普宣传教育和指导。(通讯员 潘宇翔 张越 陶天云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