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湾河畔将新添一片滨水樱花林
2023-05-24 09:0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住建厅正式发布2023年100处“乐享园林”活力空间名单,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环岛路两侧景观绿化项目上榜。记者从新城了解到,该项目正在前期推进中,计划在金湾河畔新种一片滨水樱花林,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市民、游客又多了一处“小而美”的游玩地。

据悉,此次上榜的生态科技新城环岛路两侧景观绿化项目具体为泰安幼儿园至启扬高速段,长度约780米,因其紧邻金湾河,河岸景观视线较好,计划将打造成滨水绿岸。“我们根据环岛路泰安段整体设计特点,结合该路段实际情况,准备打造因地制宜、融合游览打卡属性的生态休闲绿廊。”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在该路段打造一片滨水彩色樱花林,同时采用黄黏土进行河岸护坡,维护生态自然平衡的同时,增强驳岸安全性。

在不久的未来,市民游客可以来到这里赏樱花林,观运河景。而新城打造的2022年“乐享园林”活力空间,早已对外开放。来到位于三河六岸景区的樱花大道,樱花谢去,绿叶缀满枝头,初夏的阳光穿过树丛洒下一片灿烂,又是另一番美景。“在种植樱花的同时,沿金湾河打造贯通的非机动车道及漫步道,结合沿途的扬州航空馆,提供给人更有乐趣和互动体验的滨水活力空间。”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新城将进一步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让城市“边角料”变身“绿色客厅”,把“口袋公园”建到家门口,用城市绿道串起上班回家的路。(记者 露莎)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