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未至,咸鸭蛋先“热”
2023-05-22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离端午节还有一个月。昨天,记者走访扬州咸鸭蛋市场了解到,目前,高邮咸鸭蛋已经热卖,麻鸭蛋的销量较两年前猛增。

记者探访 高邮咸鸭蛋、咸蛋黄热卖

昨天,记者走访扬州多家超市了解到,随着端午节临近,咸鸭蛋成为热卖商品,而大多数咸鸭蛋品牌来自高邮。

记者在大润发邗江店看到,咸鸭蛋和粽子、绿豆糕等端午节令美食已经被放在了主过道陈列,“‘五一’假期之前,我们就推出了端午系列产品,目前是散装的咸鸭蛋卖得比较火热,主要是市民家庭尝鲜,咸鸭蛋礼盒和粽子礼盒的销售高峰预计在端午节前半个月左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石塔、四季园、新城花园等农贸市场,咸鸭蛋和咸蛋黄等都很受市民欢迎。“我们家里包粽子用咸蛋黄,数量不多,有时候买现成的咸蛋黄,有时候则是买咸鸭蛋回来自己敲蛋黄。”家住四望亭附近的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离端午节还有一个月,邻里们尝鲜的气氛已经很浓了,特别是天气一热,绿豆粥配咸鸭蛋是非常爽口的。”

品牌更多

麻鸭多了,麻鸭蛋还是不够卖

在高邮,红太阳、秦邮、三湖等品牌的咸鸭蛋深受江浙沪市场消费者的欢迎。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高邮咸鸭蛋这几年也增加了扁担姐、张祥兴、高邮湖刘姥姥等新品牌,甚至趣园、扬州香格里拉等餐饮酒店也有自选的咸鸭蛋礼盒。

“我们主要做的是麻鸭蛋,个头普遍在75克到85克之间,大部分订单来自熟客,团购订单预计在6月10日左右是出货高峰。”兰苑农贸市场附近张祥兴品牌负责人张先军告诉记者。

“我们的麻鸭蛋礼盒目前销售进度与往年持平,而本地食客更喜欢腌制好的生的咸鸭蛋,因为是高邮湖水养大的散养麻鸭。”扁担姐麻鸭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品牌的麻鸭蛋礼盒于5月初在王鲜记微信小程序上线,规格普遍在75克/只以上,其中包含高邮湖双黄麻鸭蛋。

“3月份到5月份,平均每天卖出2万多只鸭蛋!”高邮网红渔民史才兵有自己的品牌——高邮湖刘姥姥,他放养的麻鸭先后上过央视纪录片《风味人间》《远方的家》,“今年我们的麻鸭养殖量比去年增加了50%,但是麻鸭蛋还是不够卖。”据了解,史才兵的放养麻鸭蛋,因为口味好,深受当地食客欢迎,还有不少订单来自全国各地的回头客。

业内人士

高邮麻鸭蛋需求量猛增

高邮湖鸭蛋行业协会会长尤兆荣告诉记者,2020年,高邮麻鸭蛋年产不到2亿只,高邮咸鸭蛋总产量在11.5亿只,到2022年,高邮麻鸭蛋年产达5亿只,高邮咸鸭蛋总产量则增长到了11.85亿只,而当地进行工商登记的鸭蛋企业始终保持在100余家,这也意味着人们对于高邮麻鸭蛋的需求猛增。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