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挥毫泼墨正当时,江淮闪耀新“明珠”——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举行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大会
2023-05-19 1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扬州讯 5月18日下午,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举行中央商务区开展建设大会,随着倍裕万达酒店、双都科创商贸园、扬州印象馆、万福千树荟等8个项目正式签约,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中央商务区建设的宏伟蓝图正在向现实迈进。

“今后三年是中央商务区规划深入实施、重点工程全面推开、重大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政策体制创新不断深化、产业优化升级、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商务区建设加快推进的关键三年。”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吴国群介绍,必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为全面实现新城市中心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打好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攻坚战”。着力实施“三大行动”,全面掀起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的热潮,实现快速建设、快出形象、快聚人气。积极挖潜资源,更大力度配合攻坚重点项目征地拆迁,腾出更多优质发展空间。

记者了解到,新城中央商务区对标苏州相城区高铁新城及无锡锡东高铁新城建设,根据远期规划,在生态科技新城成立20周年之际(2033年),中央商务区区域枢纽带动辐射能力全面显现,全面建成为长三角区域交通枢纽中心,成为名副其实的苏中交通枢纽第一城。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书记李桂山表示,扬州生态科技新城自成立之初,便承担着扬州未来20年城市建设主战场、城市发展新中心的使命重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今年是新城成立十周年,通过这十年,打基础、护生态、建新城,建成高铁东站、扬州软件园、金湾快速路等重点项目......以好环境、好产业、好市民为灵魂的“三好”新城跃然眼前。

李桂山说,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首先,这是抢抓发展机遇的战略之举。扬州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把江广融合区域打造成为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集聚的城市中央商务区。作为对外开放的“第一门户”,扬州东站前区的高质量地块等待“作画”。乘着时代的东风,我们要以项目建设为统领,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一体规划、一体建设,奋力打开扬州发展新的战略空间。其次,这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城市形态和产业质态关乎发展质效。今年来,我们推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挂牌,中航研究院研究生院、沈阳所扬州院开工,中央商务区初步形成航空、国网、数字经济“三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我们必须做优城市功能项目、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进产城双向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第三,这是改善社会民生的关键一招。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十年来,我们持续扩大投入,兴教育、抓医疗、惠民生,让群众的生活好了起来。但我们也清楚,新城的建设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们要精益求精优化“三生空间”,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最美窗口”的价值和颜值。(李源)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