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园将在园博会放光彩
2023-05-12 10: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9月,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开幕。记者11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作为38个城市展园之一的扬州园已完成主体建设,即将进行内部装饰和布展,建成后,将向中外嘉宾展现传统园林和古典园林的魅力。

占地面积

扬州园约2345平方米

市住建局专家介绍,扬州园位于园博会园区中部“城市更新”展区。扬州园西与合肥园隔水相望,东与港澳台地区展园相对,北侧为沈阳园,南侧为南京园。扬州园占地面积约2345平方米,建筑面积110平方米,绿化及水系面积(含水生植物)1670平方米,绿地率71.2%。

据悉,扬州园以植物造景为主,辅以部分特色建(构)筑物,展示扬州园林园艺特色,充分利用安徽本土植物和材料,在有效的成本控制下,创造最优景观。扬州园合理划分功能区,充分利用周边场地资源,宣传展示扬州城市传统文化、城市发展新面貌和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果。

展园主题

绿杨城郭是扬州

市住建局专家介绍,扬州园的风格定位为传统园林、古典园林,主题元素选取扬州园林、运河、红桥、柳树、诗词、月亮、芍药等。扬州园将遵循以小见大的原则,在2345平方米的用地中尽展扬州人文历史特色,精致园林;遵循因地制宜原则,结合园区地形,挖水筑山,放置建筑,通过漏窗、水面,将绿杨城郭“借”入园中;遵循文化为魂的原则,充分体现扬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同时展现扬州园林的文化特色。

项目进展

扬州园已完成主体建设

市住建局专家告诉记者,扬州园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即将进行内部装饰和布展。合肥园博园也迎来重大进展,其余37个城市展园已全部进场开工建设。

本届合肥园博会将打造38个城市展园,所有展园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建成后将成为合肥园博会永不落幕的景观。北京园,绿树成荫,红墙掩映,以“京腔徽韵,百姓生活”为主题,将首都绿化特色与京味园林生活巧妙融合,呼应园博主题。苏州园在传承苏州古典园林艺术手法的基础上,守正创新,较好地体现苏州园林的风雅韵味。济南园移步景异,园区依托不同形式展现了济南方言、泉巷空间、趵突腾空、鹊华秋色等景点。上海园以城中山水主题为中心,建构立体复合空中花园环线,打造立体花园、跌瀑花境、再生花园、秋光时色等特色景点分区。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