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余家扬州企业提供超1300个岗位
2023-05-12 10:5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举行“烟花三月 才聚扬城”2023年实习就业招聘会(扬州企业专场),全校共有3000余名学生参与,70余家扬州本地企业提供超1300个就业岗位。

企业抢夺人才,高福利待遇已成为“标配”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昨天参加招聘会的共有70余家扬州本地企业,累计提供了超1300个就业岗位,招聘主要对象集中在餐饮服务业和电商行业。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大多数餐饮企业此次的招聘人才需求同一岗位至少都需要10人以上。一家餐饮企业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尤其是“五一”假期,扬州旅游经济逐渐回暖,导致餐饮企业对于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进一步旺盛。

“我们这里提供两人一间的酒店式公寓,包吃包住,可以选择在景区的酒店工作岗位上班,同时每年都有超过8天的国内游福利……”为了能够招聘到急需的人才,各家企业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一家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集团在扬州市内共有七家酒店,部分酒店靠近瘦西湖、大明寺等景区。应聘学生只要条件优秀,可以优先选择工作生活环境更好的酒店岗位,同时这位负责人也坦言,目前的年轻人相比薪资待遇,更加关注自己的工作环境,如工作压力是否较大、生活公寓环境如何、福利待遇能否保障,为此现场多数企业都表示,面对如今的青年大学生,定期团建、公寓宿舍、带薪休假等好的福利待遇已经成为了“标配”。

吸引人才留扬,学校强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招聘会现场,来自该校旅游管理学院2021级酒店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钱语馨同学并没有选择前往酒店实习,而是选择一家旅游公司的景区管理职务,她表示,景区管理职务相对来说会更加考验个人本身的工作能力,对她来说,发展前景可能会更好一些。

这家旅游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着重考察应聘者的业务能力,资历等是次一级的考察指标。

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实习就业招聘会邀请的全部是扬州本地企业,希望能够将更多的优秀人才留在扬州本地就业创业,让优秀人才能够为扬州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我们学校作为一所在扬州的旅游类特色高职院校,我们的任务除了培养更多有敬业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的旅游英才,也会充分考虑到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与担当,我们鼓励更多的学生留在扬州本地实习、就业,为扬州的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浩表示。

通讯员 吴飙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