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江都外贸领跑全市
2023-05-12 10:4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江都区商务局获悉,该区外贸进出口开局良好:1至3月,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8.7亿美元,总量、增幅均领跑全市。

“今年已交付大型散货船、油船5条,全年计划交付各类船舶近20条,生产订单已排到2024年底。”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企业负责人高兴地介绍。

船舶产业作为江都传统优势产业,正在加速发力。一季度,仅中远海运重工、招商局金陵鼎衡两家企业,就完成船舶出口及船用配件进口货值2.7亿美元,为江都外贸进出口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在制造业智能化引导下,以光伏产品为代表的高技术产品,逐渐成为江都外贸稳中提质、结构优化的新动能。一季度,江都机电产品出口额近1亿美元。其中,神州新能源、金都电力的太阳能组件及发电产品出口总额约1000万美元,分别增长130%、190%。

近年来,江都区商务局不断打通跨境电商外贸出海新“通道”,联合中国制造网、阿里巴巴国际站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为企业提供综合服务,实现星瑞工具、同特科技等新外贸企业一季度出口超7万美元,成功“破零”。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聚力市场开拓,差异化推进企业境外参展50余批次;聚力服务提升,“把脉问诊”深入调研企业,加强跟踪服务和分析研判,丰富政策工具箱,打好惠企“组合拳”;聚力动能培育,加大平台型、链条型重点企业的招引力度,加快发展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等新业态。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