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七里甸社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3-05-11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扬州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震减灾日。为提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和抵御灾害综合能力,5月10日,扬州新盛街道七里甸社区党总支走进水岸泓庭小区物业中心组织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给物业工作人员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耐心地科普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各类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等内容。同时围绕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志愿者还介绍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置方法、采用的各种应对措施、政策性农房灾害保险政策等。通过面对面的讲解,大家认识和了解了防灾减灾工作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高了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的灾害防范能力,树立了防灾避害意识,下一步,社区将携手物业,以点带面,全方面向居民群众宣传如何防灾减灾,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