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扬州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
2023-05-08 09:2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持续加大防灾减灾宣教力度,提升市民群众防灾减灾能力,5月6日,扬州市启动2023年扬州防灾减灾宣传周暨防灾减灾宣教进网格和保障能力提升工程。

“什么叫离岸流?”“突发山洪怎么自救?”“海边的安全标识你认识几个?”……活动现场,来自燃气、气象、水利、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等部门机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互动+讲解”的形式,向观众介绍居家安全、自救互救、极端天气的识别等相关知识,并向社区网格员免费发放家庭防灾科普宣教材料。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付有根介绍,扬州市将5月6日至12日确定为防灾减灾宣传周,目的就是为了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技能普及到更多家庭,惠及更多市民。

“今年以来,市减灾办、市应急局还启动实施了‘防灾减灾宣教进网格和保障能力提升工程’,推进灾害隐患信息员、灾害信息员、气象信息员和网格员‘多员合一’,探索‘网格+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模式。”付有根表示,接下来,扬州市将借助全市3万多个微网格,为青少年和社区居民开设防灾减灾知识课堂,开展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打造开放一批宣教阵地,制作发放一批宣教文创产品,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等,通过丰富多彩宣教活动,打通防灾减灾进家庭“最后一米”。

启动仪式上,扬州市首个安全减灾主题公园开园,“安全减灾”形象代言人“安安”和防灾减灾表情包正式上线。(通讯员 沈晨 记者 张玉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