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学子对话运河城市
2023-05-05 09:1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无锡的朋友们,大家好,请问可以听到吗?”“今天我分享的运河非遗故事是扬州剪纸。”五四青年节来临,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广陵区汶河街道团工委、东南大学(无锡校区)、江南大学、无锡市河埒街道团工委共同举办“对话运河城市·青年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运河为媒,线上“云游”大运河文化资源,线下开展大运河扬州剪纸非遗文化体验、“滨湖青年讲师团”团员青年主题分享等趣味运河文化互动活动。

活动期间,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青年们通过“云直播”的方式,线上带领大家深度游览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本次活动中,在汶河街道龙头关社区、无锡河埒街道水秀社区设立了“运河新语”志愿服务基地,后续即将开展“青春合伙人”志愿行动。扬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表示,外院一直致力于以多形式、多平台、多语种展示运河文化,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建有“运河新语”志愿服务团队,同时配备“运河文化”专业指导团,未来他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初心、发挥专业优势、展示青年形象,进一步挖掘大运河文化的内涵,做好推广与传播,向世界讲好运河故事。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