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绿杨新苑社区:学雷锋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3-03-03 16:1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扬州讯 今天上午,在扬州绿杨新苑社区的“街心公园”,服务小区居民的理发、配钥匙、缝补、水电维修、量血压、中医耳穴调理等义务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这是绿杨新苑社区联合新盛街道司法所、派出所、街道妇联、扬州职业大学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的以“汇聚志愿力量 共建美丽绿杨”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一经开展,立即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体验。

“我们都是好几年的老买主了,每次活动就等着张师傅了。”在理发师张师傅的摊位前,居民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排起了长队。在张师傅精湛技艺的修剪下,不一会儿就有一位居民“焕然一新”。“这种钥匙能不能配?”有着15年配锁经验的王师傅接过居民递上的钥匙,不出半分钟就配好了一把钥匙。在缝补服务点,扬州职业大学纺织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一上午已经补了10多件衣服,还有居民一边等着一边和他唠家常。在新盛派出所的反诈宣传摊位前,居民们聆听着民警讲述一个个反诈小故事。在法律宣传服务点,居民们向社区法律顾问陶律师认真地咨询法律救助相关知识。在医疗健康义诊服务点,周阿姨正在帮居民们测量血压,解答一个又一个的健康咨询……

活动当天,有一百多位居民感受到了这些便民利民服务。“我们社区老年人偏多,像上门测量血压、理发、磨刀修剪等生活琐事都是老人们的急难愁盼,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居民李阿姨感慨道。

“我们绿杨新苑社区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已有十余年。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将志愿便民服务与党建联合,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居民提供更贴心、更实用的便民服务,让居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社区服务就在自己身边。”绿杨新苑社区党总支书记介绍说。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