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坐“直通车”来扬 领“暖心包”上班
2023-01-30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前天上午,“创响江苏·就在扬州”2023年省市联动“点对点”返岗复工欢迎仪式在扬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继首批200多名务工者乘“就业直通车”来扬后,第二批来自云南、河南等地的100多名务工人员来扬工作。欢迎仪式上,新员工收到了“暖心包”。

“有个老乡在这边上班,他们说扬州福利待遇都不错,我们就跟着过来了。”来自云南曲靖的董彩芬、袁文兵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次来扬州,觉得扬州城市环境优美,人也很热情,希望在这里能收入高一些,给在老家的孩子带来越来越好的生活。

今年34岁的代雄江是第二次来扬务工。早在2016年,他和妻子就在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过,一呆就是5年。“我们用5年的积蓄,在老家盖起了新房。”代雄江告诉记者,这次不光是自己来扬务工,还带来了哥哥和嫂子,“希望他们跟我一样,多挣点钱回老家。”

据了解,为进一步服务保障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全力支持企业稳岗稳产,市人社部门抢抓春节劳动力返乡机遇,早在年前就开启了就业“春风行动”,一方面专人专班对企业开展用工调查,梳理形成用工需求清单;另一方面通过扬州本地的优质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奔赴云南、河南、甘肃等地劳动协作基地,为企业节后生产招聘工人,组织协调开展“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服务。

“新员工们将在经过短期培训后正式上岗,有了这些新生力量,我们企业赶订单、促发展,取得‘开门红’的信心也更足了。”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

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市场管理科科长刘炜介绍,对于已经引进的务工人员,人社部门将进一步跟踪服务,了解面试和录用情况,同时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持续推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有序组织开展劳务输送,确保人员就业稳定,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等工作。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近期,市人社部门正在紧锣密鼓部署各类求职招聘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