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笔新“环保贷”落地
2023-01-30 08:4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仪征一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制作脱碳塔、反应器。“今年订单增加了不少,开了好局。”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企业得到了南京银行扬州分行1000万元的贷款支持,新品研发、扩大生产及设备升级更有底气了。

据悉,该公司产品主要用于船舶领域,能够减少二氧化碳及其他污染物的排放。日前,南京银行扬州分行成功向其发放“环保贷”1000万元,这是扬州首笔新“环保贷”业务,也是南京银行首笔“环保贷”业务。

“环保贷”是银行机构与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携手,为符合条件的授信客户提供的融资产品,具有放款快、利率低等特点。此次落地扬州的新“环保贷”是升级产品,相较以往,具有撬动功能更强、支持范围更广、融资成本更低、风险补偿更高、保障措施更全等特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南京银行董事长胡昇荣说,该行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制定了一系列绿色金融配套制度,推出了一系列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形成了颇具市场影响力的“鑫动绿色”品牌。“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绿色金融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力度,积极支持绿色企业融资需求。”

记者了解到,南京银行扬州分行加大对节能环保、新能源等行业的支持力度,将更多金融活水注入绿色低碳环保企业。截至2022年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约65亿元。未来,南京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对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绿色制造等重点领域客户的投放,加强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产品创新,为“好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金融活水。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