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做“绿色”鞭炮 倡“禁燃禁放”安全环保“闹”新春
2023-01-26 09:5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广组萱 张梦雅 扬州发布记者 刘峰生 文/图

“叔叔阿姨,我们要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安全环保‘闹’新春。”25日上午,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渡江社区文峰佳苑,一群小小志愿者手持“绿色”鞭炮,向居民们宣传“禁燃禁放”。

为进一步宣传落实扬州市有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同时让辖区青少年体味传统年俗,上午,渡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绿色’鞭炮贺新春 福从天降‘廉’兔年”创意手工鞭炮制作活动,孩子们用巧手做“绿色”鞭炮,以行动当起“禁放”志愿者。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剪彩纸、粘双面胶、卷小鞭炮、穿绳,并系上“福”字、小花等小挂件。不一会儿,一串串精美别致的手工鞭炮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红通通的手工鞭炮充满了喜庆,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纷纷露出开心的笑容。

“叔叔,这是《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你拿回去看看。”在文峰佳苑,孩子们向叔叔阿姨发放《倡议书》,向爷爷奶奶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益处,小小“禁放”志愿者,受到居民们的欢迎。

渡江社区党总支书记曹学江表示,社区希望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方式,让“禁放”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居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度过一个环保、安全的欢乐年。

标签:刘峰;扬州;鞭炮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