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古城保护将登央视《文脉春秋》
2023-01-19 09:0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8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央视综合频道重点节目片单发布活动在京举行。在发布的重点节目片单中,扬州市住建局参与拍摄的纪录片《文脉春秋》上榜,该纪录片将全方位展示扬州古城保护的内容。来自全国5座城市的相关市领导视频连线推介纪录片《文脉春秋》,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推介了扬州古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宣传,中宣部联合住建部计划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文脉春秋》。纪录片将选择20座各具特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进行介绍,每城一集,围绕城市历史风貌,通过新时代文脉传承者的故事,探寻古城历史文化、特色格局、市井生活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发展。

节目组从140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199座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及1200片历史文化街区当中筛选,扬州入围第一批11个城市,专集暂定名称为《文脉春秋——扬州·水韵扬州》。该纪录片摄制完成后,将在央视一套播出,时长30分钟。扬州的古城保护,也将通过大型系列纪录片《文脉春秋》推向全国,系统展示扬州城市建设和古城保护的经验,展示新时代城市文化基因和发展成果。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