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创智社区:“红马甲”送福进商铺,“志愿服务宣传”迎新年
2023-01-18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扬州讯 祥虎辞旧,瑞兔迎新。为更好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志愿活力,充分发挥“红马甲”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推动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在2023年春季前夕,扬州创智社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中心作用,组织了一批“红马甲”队伍走进商铺送福贺新春,开展了“缤纷的冬日”——“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红马甲”一行人逐户走访商铺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福”字和春联,同时也向他们发放了《扬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民须知》,并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筷行动”“志愿服务工作”“八礼四仪”等各个方面详细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关知识,宣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并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商家们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积极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当起了春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与平安和谐社会建设”等主题宣传教育使者,引导他们争做新阶段疫情防控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者,平安和谐社会建设者,文明风尚践行者。

此次活动意义,不仅为居民送去了新春祝福,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动员更多的居民响应文明城市创建的号召,积极参与到平时的志愿服务中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弘扬了新时代文明新风。

下一步,创智社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更加贴近群众、形式更加丰富的“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持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暖心聚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冯婷婷)

标签:新时代;文明城市;服务活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