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冯庄社区开展“同心筑梦迎新春,传统文化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5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扬州讯 新春将至,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辖区未成年人感受春节蕴含的历史意义和独特魅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5日,扬州市邗江区冯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名门宝贝、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开展主题为“同心筑梦迎新春,传统文化代代传”的 “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福”字是福气、福运的象征,春节贴“福”字是中国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在活动上,社区邀请辖区内书法爱好者教未成年人写福字,书写对新一年的期待与祝福。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书写下一个个不同的“福”字以及一幅幅载满祝福的春联,并将 “福”字与春联送到辖区孤寡老人、物业保安、环卫工人手上,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与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和内涵,同时把孝老敬亲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张晓宇)

标签:未成年人;新春;辖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