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拓宽!扬州这处“肠梗阻”畅通了
2023-01-16 08:5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在扬子江路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奋战,扬子江路下穿宁启铁路工程已经完工,除了东侧部分路面因公交站台拆移影响外,拓宽至11车道的绝大部分路面已贯通,该路口告别了昔日的交通“肠梗阻”。

曾经:路口出现“肠梗阻”

扬子江路作为主城核心区与港区的贯穿通道,是中心城区“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接沪陕高速,北接启扬高速,下穿宁启铁路,贯穿市区骨干路网,同时南接长江,北接扬天公路,承担了扬州主城区域的对外交通功能。随着扬州城市空间框架逐步拉开,扬子江路沿线出城与进城(中长距离出行)所用的时间越来越长,沿线交叉口众多,高峰时段主要交叉口交通量饱和,车辆延误时间长。特别是江平路快速路建成通车后,这一路口的交通“瓶颈”阻隔更加明显,形成“肠梗阻”。

目前:一路畅行“准快速”

为美化城市形象,改善道路通行能力,缩短通行时间,提高道路品质,扬州市去年将扬子江路准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涉铁段列入了城建计划。

扬州市扬子江路准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启扬高速,南至江阳路,路线全长约9.5公里。工程分段分期实施,此前,宁启铁路以北段已基本完成。去年实施的是扬子江路下穿宁启铁路立交工程,南起江平路路口,向北下穿宁启铁路,全长约300米。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建成开放交通的扬子江路下穿宁启铁路工程,西侧增加了两条左转车道和一条右转车道,下穿部分由6车道拓宽至11车道,从而成为扬子江路全线最宽的段面。南北下穿宁启铁路的车辆,不再有进入“喇叭口”的感觉,而是一路畅行, 这段扬子江路迈入“准快速”行列。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