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品味城市“烟火味”,非遗美食成走俏年货
2023-01-12 09:2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7日至10日,扬州市文化馆广场上热闹非凡,2023年扬州非遗年货嘉年华活动在这里举行。近20家传统非遗美食展位依次排开,现场吆喝声阵阵,市民游客络绎不绝。记者1月11日从主办方获悉,4天时间,活动共吸引了近2万人次市民、游客,带动非遗产品销售额近100万元。

据现场销售数据显示,裔家牛肉、富春茶点、杨寿豆腐圆子、黄桥烧饼、黄珏老鹅等“舌尖上的非遗”受欢迎程度高。其中,裔家牛肉、富春茶点成为每天的销售冠军,日均销售超万元;杨寿豆腐圆子成为销售最快的非遗美食,黄桥烧饼成为单体数量销售最多的美食,每天售卖上千只;黄珏老鹅每天售出上百只。

除了非遗美食,现场的文化活动也同样抓人眼球。非遗展演大舞台上演着“连台好戏”,多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绝活才艺。昆曲、扬剧、古筝、木偶、太极剑、撂石锁等扬州地方戏曲、器乐、曲艺和体育游戏项目赢得了阵阵喝彩。

为营造浓厚的年味,现场还举办了各项惠民活动。新年从“头”开始,免费理发成为“人气王”活动,每天有超过100位市民排队体验从“头”焕然一新的服务。同时,书法家为市民现场写春联送福字,摊位前人流亦络绎不绝。(通讯员 高雅 记者 居小春 王鹏 王璐)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