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创智社区组织开展“趣味写联迎新春”活动
2023-01-10 1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扬州讯 福赠春联祈平安,兔迎盛世蔚新春。在农历癸卯兔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辖区内的幼儿和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春节期间“福”文化氛围营造,让孩子们更好的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1月10日,扬州创智社区团委和关工委牵头组织开展了“趣味写联迎新春”活动。

活动从创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春节习俗和“福”文化的由来拉开序幕,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一同发挥想象力,将“卯兔”元素融入到“福”字创作中去,以这种趣味写联的方式让孩子们发现“年”之美,享受“年”之乐。活动现场空气中飘荡着淡淡的墨香,处处洋溢孩子们爽朗的笑声,他们时不时地相互交流,彼此分享创作理念,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地特色“福兔”蹦蹦跳跳就出现在福纸上了,这比传统的福字书写更让孩子们觉得新颖有意义。最后孩子们骄傲自豪地拿着一张张自己书写的富有创意的“卯兔福”拍照留念,表达着他们对新一年美好的祝福、向往、憧憬。

新春送“福”是中华民族一项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而春联和书法又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蕴藏着丰富的教育智慧,通过此次趣味写联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幼儿和青少年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增强了他们对书法艺术的兴趣,同时也使得他们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习俗,使传统文化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并得以传承和发扬。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开展“春节”系列特色创意活动,将民俗文化宣传通过“寓教于乐”地方式展现出来,给居民们带去不一样的新春体验。(冯婷婷)

标签:孩子;新春;文化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