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竹西社区:文化助残,“悦读”有我
2022-11-30 2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扬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倡导阅读好风尚,不断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扬州竹西社区“劲松残疾人之家”利用社区农家书屋、“有声图书馆”等各类阅读资源,开展“文化助残,悦读有我”残疾人读书活动。

扬州竹西社区农家书屋共有借阅图书室、阅读区、电子阅读区三个区域,各类图书总计一万多册,配备8台电脑,供居民上网阅读;“有声图书馆”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即刻便可进入到拥有多样内容的有声图书馆,让残疾居民切身体验到阅读的便捷与趣味。残疾人之家每周定期开展的读书会活动,由读书帮扶人为每位残疾人推荐合适的书籍进行阅读体验分享感言,残疾人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地交流阅读心得,分享阅读的快乐,把读书变成了一个感悟幸福、分享快乐的过程。此类读书分享会活动,不仅为残疾人朋友们搭建了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鼓励他们走出家门展示自己,同时也增进了残疾人朋友们之间的友谊。

下一步,竹西社区和残疾人之家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文化服务需求,保障残疾人平等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权益,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融入社会,增加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雪声)

标签:残疾人;残疾人朋友;读书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