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非遗年货嘉年华热闹开场 快来扬州文化馆淘淘年货吧
2023-01-07 14:0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王鹏 王鑫 王璐

盼望着,盼望着,兔年新春越来越近了。春节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传统节日,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热闹非凡。春节,每家每户也都要准备年货,这不,在扬州市文化馆内,一场非遗年货嘉年华热闹开场了。

民以食为天,春节更是注重丰盛的年夜饭。在这里,可以买到鲜嫩可口的黄珏老鹅,一口下去,都是老扬州最青睐的味道;扬州干丝闻名天下,买点回去,用高汤一煮,吃的就是这股热气腾腾;同为豆制品,杨寿豆腐圆子也是让人口舌生津;当然还要有“硬菜”,扬州“三头宴”,狮子头都是真空包装的,卤猪头也是做得好好的,回家稍微加工一下,就是一道道年夜饭的压轴硬菜;沿湖村带来的虾饼、鱼饼、湖虾米豆腐圆等,再添一份丰盛的水产味道;裔家牛肉也很不错,直接带回家,切片就是一道冷盘;最后的主食,当然属于富春包子,蒸一蒸,全家都来尝尝世界级“非遗”的味道。

这次的非遗年货嘉年华,不仅有精美菜肴,连调料都准备好了。比如陈集菜油,全部采用100多米深的井水清洗菜籽,手工压榨,菜油清澈无杂;来自宝应的德和酱油,同样是传承多年的老味道。

过年,除了吃正餐,零食也少不了,大麒麟阁的糕点,江都仙女庙的哈蟆酥,还有过年前都要排队的可群炒货,在这里应有尽有。逛得累了,肚子饿了,也不要紧,现场出炉的黄桥烧饼,香味四溢,孩子们也可以买一个糖画,边吃边逛。此外,现场还有免费理发、写春联的活动,扬剧、木偶、乐队等表演轮番上演。

据悉,本次非遗年货嘉年华共4天,分别是1月7日、8日、14日、15日,置办年货的市民们可不要错过哦。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