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好地方”文旅魅力推向东南亚
2022-09-19 08: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考察团成员参观扬州景区。张卓君 摄

“扬州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城市,风景秀美,人杰地灵,来到扬州后我的心情非常愉悦。”站在瘦西湖熙春台广场前,来自泰国的旅行商代表迈特里·旺万塔尼发出这样的感慨。9月17日上午,由江苏旅游(泰国)推广中心组织的泰国旅行商考察团来到扬州,进行为期一天一夜的深度考察,他们会将在扬州的体验融入旅游产品中,面向泰国游客进行推荐。

泰国旅行商对“好地方”赞不绝口

“此次泰国入境游新线路产品涉及南京、扬州、无锡、常州和苏州等五个城市,扬州之行上午去瘦西湖、大明寺,下午去东关街、何园,晚上体验扬州淮扬菜和夜景。”江苏旅游(泰国)推广中心负责人陈子娴告诉记者,24名团员主要来自上海及周边区域从事泰国旅游的旅行商。

陈子娴表示,扬州作为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相继获得“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和“东亚文化之都”荣誉,对泰国入境游客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三四年前我来过一次扬州,扬州的秀美风光,独特美食,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都让我难以忘怀。”来自曼谷的旅行商代表威猜·萨维森告诉记者,他在中国待了10多年,去过很多城市,扬州是一座非常值得向泰国人推荐的东方古城。

将设计更多以扬州为重点的入境游产品

据介绍,为加强泰国入境旅游市场开发,江苏省文旅厅通过招标方式与第三方机构合作设立并运营江苏旅游(泰国)推广中心,进一步加强与泰国重点旅行商、文旅机构等的合作,针对目标客源市场开发并销售江苏旅游的入境旅游线路产品。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向泰国文旅业界、媒体和公众宣传推广江苏文旅资源和产品,不断提升“水韵江苏”在泰国和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9月4日和9月17日,江苏旅游(泰国)推广中心分两批组织国内泰国旅行商代表约40人来扬考察入境游线路和产品。“行程结束后,旅行商代表会将对扬州旅游产品的深度体验感受,融入新研发的旅游产品中。”陈子娴说。

市文广旅局相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江苏旅游(泰国)推广中心组织的两次线路考察,以专业旅游人士的视角深度体验扬州的文旅产品,面向泰国市场设计更多以扬州为重要节点的江苏入境游新线路产品,宣传并组织更多泰国朋友来扬州休闲度假,感受“好地方”的文旅魅力。

通讯员 徐正金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