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9-16 09:0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8月30日、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扎实有为的举措推动科技创新、资源节约等相关领域改革工作落地落细、走深走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低碳循环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一批国省改革试点,健全乡村公共卫生体系,确保农民群众公平享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外文出版社的外国专家、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各类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作用,不断放大“三都”品牌效应,向世界讲述好“扬州故事”,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扬州教师队伍,引导全市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致贺信的重要精神,把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发力点,不断扩大服务贸易领域开放,努力在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争创发展新优势;要切实加强产权保护,全力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环境,大力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持续为产业科创名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听取了省考半年评估反馈结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靶向攻坚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勇争第一”的目标要求,以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补短板、强弱项,锚定位次目标加快赶超,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强化调度保进位,认真落实“部门月过堂、市领导双月推进、市委常委会季度研究”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监测,及时提醒预警,推动优势指标继续发力、弱项指标加快提升。要向上沟通多争取,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汇报机制,努力争取有利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资源和政策,进一步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典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考核目标任务。要确保安全守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守安全红线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协文史工作的政治特性,把准文史工作的方向、定位、职责、任务,充分发挥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要坚持文史资料工作“三亲性”原则,在“当代人写当代事”上下功夫,让扬州的优秀历史文化、地域文化焕发新的光彩。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合作开展文史研究,着力构建多方参与的“大文史”工作格局。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效,推动全市各级党委切实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夯实组织基础,建强战斗堡垒。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推动离退休干部继续发挥余热,培养更多的“夕阳红”干部先进典型,为推动“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智慧力量。

标签:习近平;离退休干部;工作
责编: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