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日一招】如何做到食物多样?
2022-05-19 09:2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最近我发现孩子不怎么喜爱吃我做的菜,他说怎么天天做这些菜。这令人有些苦恼。”市民李女士向“每日一招”栏目求助,如何才能做到食物多样呢?

市疾控专家表示,食物多样,指一日三餐膳食的食物种类全、品样多,是平衡膳食的基础。不少人都有困惑,家里人少,菜肴做多了吃不下,有些浪费。做少了又会出现品种单一,大家不爱吃。其实,平常可以小分量多几样,也就是增加食物种类,量要少,这样可以吃到品种更多、营养素来源更丰富的食物;同类食物要经常变换,同类食物包含丰富的品种,可以彼此互换,做到食物多样;不同食物巧搭配,比如粗细搭配、荤素搭配、深浅搭配(深色食物和浅色食物搭配,呈现出丰富的色彩)。这样不仅营养均衡,而且品种多样丰富。 扬疾萱 丁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