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妇女双创基金”累计放款52411.5万元
2022-05-19 09:1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曹阳 刘韵 记者 王卉) 近日,全市妇女创业创新担保贷款(基金)联席会议召开。截至目前,我市妇女创业创新基金贷款余额16005.5万元,累计发放创业贷款52411.5万元,累计发放个人贷款1006笔、企业贷款145笔,惠及女性创业主体600余个,直接带动就业2000余人,成功培育了馋幺妹、润扬乳业等多个本地知名品牌。

扬州市妇女创业创新基金旨在解决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操作流程较长、银行要求门槛高、反担保措施不灵活等问题,为我市妇女创业创新注入新动力。“与普通商业贷款相比,‘妇女双创基金’的贷款门槛更低、放款时间更短,还可享受财政贴息。”市金融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面对疫情冲击,“妇女双创基金”已于2020年7月全额取消了贷款担保费,为女性创业者开辟“绿色通道”。

下一步,市金融集团将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要求,切实发挥妇女创业“稳就业”“促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扩大规模,努力打造“叫得响”的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品牌,全力畅通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申请和放贷渠道,提升服务质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