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闸4台泵机顺利调装五小时可抽干瘦西湖
2022-05-18 09:0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滕娟 记者 姜涛) 扬州闸泵站是扬州市的城市防洪东大门。目前扬州闸泵站的升级工程进入关键节点,昨天,4台泵机开始进行安装,预计今年主汛期可投入使用,发挥工程效益。

在扬州闸泵站的泵房内,吊机将部件依次吊入,泵机主体顺利进入泵室。吊装到位后,两台单向潜水贯流泵将开始为期5天的安装工作。

“目前扬州闸泵站工程水下主体工程已全部建设完成,正在进行水泵机组安装,泵房配电房正抓紧施工。”扬州市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工务科科长丁平介绍,泵房内的水泵直径达2.4米,抽排流量达20立方米/秒,整个扬州闸泵站共布置4台潜水贯流泵,20立方米/秒抽排流量的泵为两台,另外两台是双向潜水贯流泵,流量是16立方米/秒,整个扬州闸泵站的抽排流量是72立方米/秒,通过5个小时的抽排,可以抽干一个瘦西湖的常规蓄水量。

据悉,4台水泵预计在5月底全部完成安装,随后将进入调试阶段,主汛期将具备运行能力。升级完成后,扬州闸泵站不仅可实现扬州市主城区古运河干流在生态水位下的畅流活水,更能在汛期时和瓜洲泵站形成扬州防汛的南北控制锁钥,保障城区不淹不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