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名残疾人成数据标注员 互联网岗位助残疾人圆就业梦
2022-05-16 09:3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冯霆宇 顾银晨 记者 朱轩卿) 昨天是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当天下午,广陵区首批15名残疾人顺利从数据标注员培训班毕业,互联网行业即将注入一批“新鲜血液”。

近年来,随着图像识别、智能家居、无人驾驶等行业发展,对各类数据收集、分类、筛选的需求不断增加,数据标注员等人工智能新职业应运而生。

据悉,南山医疗公司是一家承接包括数据标注业务在内的网络众包服务公司。“数据标注员是随着人工智能兴起的一个新兴职业。”该公司负责人王伟龙说,“数据标注工作需要基本电脑操作技能,并非繁重的体力劳动,轻度残疾人是可以胜任的。”

今年42岁的老秦,是广陵区首批15名残疾人学员之一。老秦由于缺乏技能,一直待业在家,他通过残联推荐,来到了助残基地,经过短期培训,已经掌握了文字录入、操作数据、标注软件等技能。

广陵残联相关人士表示,该区鼓励更多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创造出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能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