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经开区设专项资金助企业加“数”奔跑
2022-05-16 09: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李响 记者 吴忠祥) “扬州经开区出台的这项政策,更坚定了公司推进‘智改数转’的决心和信心。”5月12日下午,在扬州经开区工信局举办的“智改数转”业务培训班上,中航宝胜海缆总经理赵文明欣喜地说。

当天,扬州经开区对外发布了《关于推进扬州经开区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政策措施》,因区制宜、因企施策,明确了全区“智改数转”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咨询诊断服务、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建设等十大重点方向;同时设立专项资金,紧扣重点方向以“真金白银”资助,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做到“精准滴灌”。

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增量来源于以数字技术为重点的科技变革,“智改数转”是企业进一步发展的一堂“必修课”。中航宝胜海缆近年来主动实施“智改数转”工程,今年初获得省工信厅“5G海缆智能制造车间”称号,最近再次获批省工信厅“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实施“智改数转”以来,公司管控运营水平不断增强,顺利交付多个急难险重客户订单。

像中航宝胜海缆一样,扬州经开区的中集通华、中集通利、亚普、晶澳太阳能、潍柴动力扬柴、川奇等一批企业,在“智改数转”新赛道上竞速奔跑,创成一批省级、国家级“智改数转”项目。

“我们用政策激励企业‘智改数转’,设立3000万元专项资金,并承诺‘上不封顶’,进一步激发企业‘智改数转’的热情,消除部分企业‘不愿改’‘不会改’‘不敢改’的顾虑。”扬州经开区工信局局长潘明介绍,政策措施除了对企业“智改数转”给予专项资助,还设立“特别奖”,用于奖励对企业“智改数转”有贡献的服务商。“我们每年对区内服务商工作绩效进行跟踪评价,评选出的‘智改数转’优秀服务商,将结合省级以上项目获批情况予以相应奖励;对新引进入区的智能制造服务商优先提供免费或低租金运营场所。”

“‘智改数转’的主体是企业,常常也是专项扶持的主要对象。在扬州经开区,服务商同企业一样受到礼遇,让我们感到特别暖心。”服务商代表、鼎集智能科技总经理孙长进说。

今年4月,扬州经开区在全区“智改数转”动员会上,明确了“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战略部署。“我们将设立服务商‘资源池’,实施‘引培行动’,助力企业持续提升数字化水平,驱动制造业加‘数’奔跑,实现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潘明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