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新增10家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
2022-05-14 14:1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扬人轩 记者 马惠敏)近日,省人社厅公布新增100个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其中扬州10家乡土人才工作室榜上有名,入选数并列全省第二。截至目前,我市累计37家乡土人才工作室入选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

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是指江苏省范围内在传统工艺、现代农技、经营管理等领域掌握特殊技艺的能工巧匠、善于开拓创新的经营能人、拥有一技之长的生产能手,依托企业、院校、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等单位创办或领办,通过师徒结对方式进行技艺技能传承与创新、技术成果运用与推广,加强乡土人才培养的载体平台。

扬州如何对“土专家”高看一眼?

近年来,扬州高度重视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把乡土人才纳入市人才工作总体布局,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实施乡土人才“三带”行动计划、创新建立乡土人才职称评价制度、举办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和乡土人才建设成果展、打造全省首家“运河扬家匠乡土人才‘三带’创业园”,创建全省唯一省级乡土人才市场,培育了一大批“有绝活、有本领、懂经营”的“田秀才”“土专家”。

新闻

附件

扬州新增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

王鹏(家禽养殖及加工)

刘广明(扬州传统搓背)

吴效安(琴筝制作与演奏技艺)

张长法(荷藕加工)

周业红(修脚)

孟广陵(盆景制作)

赵兵(美发)

彭云(茶叶种植与制作)

阚凤祥(扬州漆器)

戴大喜(水产养殖)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