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区:“四访四送”为科技型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10 09:5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韩科轩 记者 钱伟) “在科技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有望联合省内一流高校对汽车用高强钢焊接工艺开展攻关。”日前,邗江区企业南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研发中“卡了壳”,区科技部门开展的“四访四送”行动送来了“及时雨”。企业负责人林熹喜不自禁:“区科技部门发布了区内企业的‘创新揭榜单’后,我最近接到了不少高校的科研合作电话,经过交流沟通,发现不少高校的研发成果,和我们的创新需求很契合。”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科创水平,今年以来,邗江区科技局组织开展“四访四送”(访科技企业家、访人才、访科技工作者、访创客;送指南、送政策、送人才、送项目)行动,切实解决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我们组织全局的干部职工深入企业一线,走进镇(街道)、园区、科技产业综合体和重点实验室,全方位摸排企业技术需求。”邗江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潘永来介绍说,同时还组织开展产业科技人才“智汇邗江·揭榜挂帅”重点项目需求征集活动,首批已征集企业创新需求52项。

邗江区科技局不仅问创新需求点,还摸排疫情之下的困难点。今年以来,该局加快推进科技型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各项科技惠企政策,累计发放区级科技项目资金、创新主体培育奖励资金、技术合同备案奖励资金等3000余万元。

前不久,讯诺数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冶春食品生产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成功申报区级科技项目,分别获得奖励资金3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疫情期间,我们的业务受到一定冲击,但区科技部门送服务上门,坚定了我们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讯诺数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以‘访’为切入点,了解企业技术需求;以‘帮’为着力点,纾解企业发展难题;以‘实’为落脚点,建立长效服务机制。”邗江区科技局局长王文军表示,“四访四送”行动不仅是集中时段的走访,更是一种长效跟踪服务机制。今年以来,“四访四送”行动已走访企业近百家,征集企业各类问题、意见及建议112条,“我们将继续深耕‘四访四送’,围绕高企培育、人才引进、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加大对企业的跟踪服务力度,加速集聚更多创新资源,开展‘点单式’上门服务,更好帮助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