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快今年年底文汇阁将重现北城河边
2022-05-10 09:5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文汇阁效果图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记者昨在北城河附近采访时看到,文汇阁重建工程进入新阶段,打桩机械及其他施工设备已进场,开启打桩模式。最快今年年底,文汇阁将重现北城河边。

文汇阁建设工程包括重建文汇阁及新建地下停车场等。文汇阁作为清代七大藏书楼之一,盛名远播。重建文汇阁一直以来是扬州市民及专家学者的呼声。历史上的文汇阁是一座三层古典建筑,正门上悬御书“东壁流辉”匾,内藏《古今图书集成》和《四库全书》。文汇阁原址在西园行宫内,根据相关法规和专家建议,复建地址选在原址附近的友好会馆广场东南侧、北城河北岸,具体位置为北门外大街东侧、丰乐上街北侧、长征路南侧、天宁寺西侧。

重建后文汇阁定位为含藏书、展陈、典籍研究、文化交流、城市书房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和扬州文化新高地,与天宁寺、重宁寺点线连片。功能布局为:地下一层为城市书房和咖啡休闲吧,一层为文汇阁和《四库全书》历史文化展陈,二层至三层为藏书。文汇阁地下一层和地下停车场可通过下穿通道与冶春御马头店相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