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妈妈吃饭成时尚 今年鲜花盲盒卖得火
2022-05-09 10:4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母亲节,记者走访扬州餐饮、鲜花、综合体等商业市场了解到,节日带热了鲜花、餐饮市场,各商业综合体人气明显回升,给妈妈送鲜花、送蛋糕,带妈妈吃饭等成为时尚。

带妈妈吃饭

各大综合体人气回升

“多久没有和她一起好好吃饭了?特别的日子更要好好宠爱妈妈!”今年的母亲节刚好是周末,不少餐饮企业提前就推出了充值优惠和带妈妈吃饭打八五折等优惠。

昨天一早,记者从富春、冶春、趣园、怡园、扬州宴等多家茶社了解到,美好的母亲节从扬州早茶开始,不少年轻人选择了一早带妈妈打卡扬州早茶,“今天天气好,又是母亲节,我们家的目标就是今天妈妈们都不做饭。”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二孩家庭,两位妈妈轮流给孩子和全家人做饭,他们平常工作忙,回家都是吃现成的。“今天过节,就带他们出来吃早茶。”

记者走访扬州京华城、五彩世界、万象汇、三盛国际广场、万达广场、吾悦广场等多家城市综合体了解到,中晚餐时段,不少综合体餐饮的人气攀升,“我们推出9个积分送芍药花活动,很受市民欢迎。”万象汇负责人仇峰告诉记者,这个母亲节,综合体人气明显回升。

不少餐饮人士告诉记者,昨天的包厢预订大部分来自家庭聚餐,带妈妈吃饭成为时尚。此外,今年还有店家推出“云祝福”活动,举办“献礼世界上最爱我的妈妈”直播音乐会,深受消费者欢迎。

鲜花盲盒火了

花店老板忙了2天一夜

走访中,记者看到,昨天街头送花和拿着鲜花的市民明显增多。今年各家花店卖得最火的是鲜花盲盒,人均消费在200元。

下午5点多,不少花店的花艺师还在忙着插花,“我们从6日一早开始忙的,今天天黑就差不多了。”花艺师汤研告诉记者,今年卖得最火的是鲜花盲盒,以往母亲节的主题鲜花就是康乃馨,今年加了玫瑰、芍药、蝴蝶康乃馨、蝴蝶兰等做成鲜花花盒、花篮、花束和抱抱桶。

记者了解到,母亲节鲜花市场热销,不少花店忙了两天一夜,“五一假期结束就开始忙母亲节活动,与‘三八’女神节不同,市场很少有单位的集团采购,以个人消费为主。”一些花店老板表示,今年的母亲节鲜花市场尤其活跃。

母亲节蛋糕成爆品

烘焙店加班为妈妈送礼

这个母亲节,4寸到6寸的小蛋糕成为各个烘焙店的爆品。临近中午,就有部分门店卖脱货,不少烘焙店从早上5点多开始加班加点给妈妈们送礼。

“我是早上5点多到店上班的,下午4点多,蛋糕基本都送好了,都是母亲节主题的,希望妈妈们健康开心。”烘焙店店主汪梦雅告诉记者。

“为了给两个妈妈买蛋糕,跑了两个店才买到。”家住南区的市民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母亲节的小蛋糕还挺走俏的,居然不够卖。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